随着冬天的来临,走在街上,寒风扫过耳朵,人们会不由自主地伸出双手,唿吸,揉热耳朵,方觉温暖的身体。别低估了揉耳朵的作用。有利于疾病预防、保健和身体健康。那幺,如何科学正确地摩擦你的耳朵呢?

耳朵就像一个倒置的婴儿,与全身的静脉相连。

耳朵是一个结构不均匀的器官。我们经常擦的“小扇”叫做“耳廓”,耳朵的凹面叫做“耳朵的前面”,后面的凸面叫“耳背”,耳廓的边缘叫做“耳轮”。

在20世纪50年代,一位名叫p. Nogier的法国外科医生开始系统地研究人体耳廓上的相应点,耳穴就诞生了。他发现了“倒立的婴儿”的耳穴的图案,并标出了人体耳廓上的相应点,并记录了40多个穴位。 1958年,耳穴的分布被引入中国。通过各种专家的共同努力,常用的耳穴超过90个。

耳朵上的穴位与我们的血液和心脏相连。例如,有一天,如果你发现你的颈椎病因超时而加重,你不妨注意你的耳朵,发现他的“颈椎”区域可能有特殊的反应点,如暗红色结节、鳞片、小疙瘩等。同样,如果有一天耳朵在相应的“扁桃体”反应点上出现暗红色和鳞状,吞咽唾液似乎感觉喉咙隐隐作痛。

常擦耳轮,祛风取气较少常见感冒。

如果你想使用耳穴进行保健,你必须记住耳穴的位置吗?作为非医务人员,我们不需要记住穴位的分布,林国华教你一个窍门,可以轻松地玩耳部摩擦运动-耳轮。

该方法是用拇指和食指将耳轮固定在腹部上;或者用拇指和弯曲的食指侧,从上到下或从耳朵的底部到顶部夹住耳轮,在摩擦时移动手指,向下移动到下耳或耳垂,直到耳朵的顶部,砸到耳轮甚至整个耳朵都是红色的,微微发烫,自觉吉祥的发烧。每天,链轮需要3至5分钟,无论您是在汽车,玩耍还是工作,都可以随时随地进行。

摩擦耳轮有什幺好处?对于整个身体来说,耳轮相当于我们的“肺保护”功能。“龙威”能保护人体免受风寒侵袭。我们按摩耳轮,加快耳部血液循环,改善新陈代谢,增强“肺保护”功能,提高免疫力,预防感冒。如果感冒从一开始就开始,在鼻塞、流鼻涕和打喷嚏时经常摩擦耳轮,也有助于祛风邪、益气、加速身体恢复和消除萌芽阶段的感冒。

耳轮碎屑暗红色,或表示唿吸状况。

耳环也是身体状况的晴雨表。如果耳环出现暗红色,碎屑,或苍白,丘疹,这是唿吸系统问题的表现,常见于鼻炎,支气管炎或肺炎和其他肺部疾病。用手指的腹部轻轻地摩擦我们的耳环,通常应该是光滑的和温暖的。如果你觉得手指下面有微小的摩擦颗粒,或者感觉干燥和寒冷,那幺这也意味着我们的唿吸系统可能有问题。是时候考虑你是想穿衣服,熬夜还是看医生了。

相關文章:

你每天要走多少步

你注意中午的健身,所以要小心不要付錢

長壽始於五種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

緩解舊冷腿,嘗試這些方法

你可能忽略了13個健康細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