疼痛是癌症患者的常見症狀,癌症疼痛的家庭護理特別重要。在家庭治療中,應采取心理治療和理療,緩解癌症患者病程長、疼痛輕的疼痛。這些方法不僅簡單易行,而且給患者提供了克服疾病的信心,提高了生活的樂趣。

首先,心理暗示療法:這種方法主要是提高患者自身的信心戰勝疾病。它可與多種癌症的治療,建議如何進行病人自我調節,告訴他們如何配合治療就能戰勝疾病,提高他的生活的勇氣,認真完成一日三餐,並進行組合必要的康複,充分調動自己的最大能力,以破壞癌細胞,從而達到止痛的目的。

放松痛覺的方法:放松全身可以輕快愉悅,肌肉放松可以阻斷疼痛反應。病人可以閉上眼睛,歎氣和呼吸,然後彎曲臀部和膝蓋,平躺,放松腹部肌肉,背部肌肉,慢慢呼吸。或要求患者在安靜的環境中閉上眼睛進行深呼吸和緩慢呼氣,使新鮮空氣進入肺部,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。

注射了高劑量維他命c之後,能很好的達到治療癌症的效果。通過這些年來,香港綜合生物醫學中心的研究,提出了多種類型的身體檢查計畫,而檢查得出的計畫結果可以使用通過注射高劑量維他命c,讓自己能增加存活的機會。

第三,物理鎮痛方法:能刺激皮膚周圍的疼痛或相應的側,達到止痛的目的。刺激法可以使用按摩、清涼止痛藥等,也可以使用各種溫度刺激,或使用濕巾上的65°c熱水袋進行局部熱敷,每次20分鍾,可以達到一定的止痛效果。

第四,轉移疼痛法:你可以讓病人坐在舒適的椅子上,閉上眼睛,回想起童年的樂趣,或者想出他願意想的任何事情,每次15分鍾,通常在吃完2小時後,然後安靜地坐2分鍾。根據病人的愛好,他可以選擇一些快節奏的音樂,這樣病人就可以在享受節奏的同時享受拍手和拍手的樂趣。病人也可以坐在舒適的椅子上,閉上眼睛,回想起童年時有趣的樂趣,或者想一想他想要想的任何事情,通常是在吃完兩小時後,然後靜坐2分鍾。它還允許病人閱讀笑話,幽默小說和談論相聲。所有這些都能達到轉移和減輕疼痛的目的。

相關文章:

談論多種癌症原因有助於消除疼痛和恐懼

鎮痛讓癌症患者活得有尊嚴

三步止痛治療癌痛的意義

乳腺癌患者的疼痛護理

緩解癌痛的心理療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