肩部和頸部疼痛是一種常見的“現代疾病”,按摩放松是很多人都會接受的服務,但最近一位27歲的按摩技師卻意外去世了頸部按摩的消息,但這是一個很大的驚喜。技術人員說,這只是一個輕微的左向右扳手,沒有異常的反應。竟離不了多久,開始頭暈胸悶,最後沒治好死。死亡原因是按摩導致寰樞椎關節半脫位和血栓形成,導致中樞神經功能障礙死亡。

如何緩解每日腰部肩部和頸部疼痛?南方醫科大學附屬第三醫院脊柱區副主任尹光輝提醒:無論是頸部還是腰部,脊柱不適,都不建議通過按摩來緩解。如果您感覺頸部或腰部酸痛,實際上有一種更簡單,更經濟,更安全的技巧,即熱敷。

每年按摩損傷頸椎門診

脊柱不適,不推薦按摩來緩解症狀。尤其是頸椎,如果椎間盤突出,脊髓處於嚴重壓力下,椎管狹窄,或有一些其他先天性疾病,或頸椎有舊的脫位,它已經處於極不穩定的狀態,用一種技術按摩可能導致脊髓損傷,最嚴重的會導致癱瘓。因為按摩造成不同程度的頸椎損傷,幾乎每年在診所。

其次,人體肌肉被筋膜包裹,過分強調盲目按摩的“力”,使人產生疼痛感,事實上,它已經對皮下筋膜造成損傷,容易形成疤痕、水腫。

應付腰頸痛有妙招

日常由於久坐勞累、劇烈運動等引起腰頸肌肉疼痛的情況十分常見。根據醫生的說法,緩解這些輕微疼痛症狀的方法很簡單-足夠的休息和熱敷。

身體顯示疼痛,事實上,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被激活,並發出警告信號 - 它需要休息;如果某一部分有疼痛,則意味著該部分可能過載。避免再次使用此部分,停止重複某些操作。

在保證充分休息的同時,最直接、最有效、最經濟的方式是熱敷。

熱敷可以加速局部血液循環,擴大血管。需要注意的是,熱溫度不應過高,以防止燒傷;熱時間不應過長。加熱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熱水袋,可以更好地在皮膚上使用,也可以隨時調節。熱水袋放在家裏,既方便又經濟。

利用音樂,可以繞過受損的語言區部分,把詞語部分重新連結起來,中風失語症患者能較輕易地唱出句子。這種「另類」中風康復治療結合社區音樂模式及腦神經音樂治療(NMT),能讓參加者透過練習唱歌、作曲的輕鬆手法,靈活改善他們因中風而出現的失語症。

如果熱敷不能有效緩解,可以使用適量的芬太尼等常用藥油、凝膠等外用藥物;如果皮膚沒有過敏史,可以選擇貼膏,也可以選擇服用消炎止痛藥。

如果上述措施在5天內效果不佳,建議去醫院。

每日宮頸保護注意這些“坑”

現代人注重體育鍛煉,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有效地保護脊柱?過於激烈和挑戰極限的運動基本上有受傷的危險。保持正確的姿勢很重要。例如,當身體被滾動和扭曲拉伸到極限時,如果再增加一點重量,可能會造成腰椎損傷,其他部位的關節和韌帶是相同的。

高強度的職業舞蹈、運動等訓練也是對人體極限的挑戰,對於一般人群的健身,要注意適度、漸進、不易挑戰的極限。

失眠問題令不少都市人十分困擾,治療失眠的方法有許多,包括中醫食療及穴位、西醫藥物治療、認知行為治療等

此外,有頸椎椎管狹窄或其他頸椎損傷的人士,在參與可能會引致頸椎受傷的高危刺激康樂活動,例如過山車、跳傘等時,甚至在日常生活中,都應小心行事。突然刹車、輕微的追尾碰撞等都會導致災難性的後果。

如果有明確診斷,應每日避免可能損害的詳細信息。老年人、更年期婦女和其他弱勢群體應更加重視這些細節,而不是普通人。

練習舞蹈首次篩查先天性腰椎峽部裂

如果你經常參加劇烈運動或相關的職業團體,建議每年對脊柱進行徹底檢查。

醫生特別提醒大家有女孩的父母。他們從小就學習舞蹈,這是很常見的。要注意選擇有保障的專業院校。有特殊的人做適當的保護措施。最好不要過早地學習困難的動作。6歲以後,腰椎x光檢查和ct檢查可以用來篩查不適合跳舞的先天性腰椎溶解。

相關文章:

三種“老病”需要小“心”

冠心病發展到心力衰竭只有五個步驟!把這四件事放在正確的水平上win

大多數原因都可以找到

如何區分皮疹和出血點

我的父母都老了而且在縮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