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俗話說:十月蘿卜賽人參。
說到蘿卜,有一句老話:冬天吃蘿卜,夏天吃薑。蘿卜是更適合寒冷的冬天吃,這是什么原因?

《傷寒論》這樣說:“五月,陽氣在表面,胃寒,到陽氣內微,克服不了寒,所以想換衣服;十一月,陽氣在裏面,胃悶熱,陰氣在虛,克服不了熱,所以想裸體。“
一般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天氣人貪吃涼快,吃一些生薑就能驅寒溫胃,冬天正好顛倒,涼性白蘿卜能在熱中調和積食,所以整個冬天更適合吃一些蘿卜。

現在人們越發講究健康食品來養生,市場上大量的新鮮蔬菜和新鮮水果的價格都遠超肉類食品的價格,因食用不當病發的三高人群也在逐年增加,所展現的一個現象就是人們對養生越發地講究起來,並探索起食物的營養成分以及微量元素的這條健康之路。

白蘿卜是一種很常見的食物,我們通常用醃制、冷、燉來處理,但由於地理上的差異,不同地區的做法不同。
如蘿卜泡菜、配方選擇今天很好和美味的白醋醃制的蘿卜,醃在很快時間內,蘿卜泡菜都是脆,讓人耳目一新。
有些地方喜歡加醬油和幹辣椒,或者胡椒粉,醃蘿卜的味道在鹹辣的一邊。還有朋友喜歡和服的味道,可以用和服的方式醃制蘿卜。

白醋醃蘿卜
主料:白蘿卜1根
輔料:白糖2勺、白醋3勺、鹽適量
做法:按個人喜好將白蘿卜切片、柱狀或切丁,用鹽醃制15分鍾左右,把醃出的鹽水倒掉。在一個容器裏,混合胡蘿卜,糖,醋和鹽。醃48小時。一些當地的朋友喜歡壞的辣椒,也可以放一些合適的。
炒蘿卜不多,一般是切片或油炸,最多加一些肉末或肉絲。黎叔帶來這種醬油辣蘿卜,相比油炸味道重,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。

澳門手信裡英記餅家的健康零食逢年過節送禮最適合,不止老人家適合吃也小孩子吃也健康。在這裡每一種糕點都在這九十多年來保持了經典的味道,當地人常常自己購買來吃,已經成為了特產,如今在包裝上也精緻了許多,特別適合伴手禮送人。

醬辣蘿卜
主料:白蘿卜、五花肉、紅尖椒
輔料:薑末、辣椒油、香油、辣醬、料酒、味精、豆豉、花生油、高湯
做法:白蘿卜洗淨後切塊,焯熟後瀝幹水,五花肉洗淨切片或方塊,紅尖椒切段。在平底鍋中加熱花生油,炒豬肉,炒生薑,辣椒醬,烹飪酒,黑豆醬。加入切好的蘿卜片。拌勻,倒入適量的股票,汁,加少量味精火汁幹後起鍋倒適量的辣椒油,芝麻油和歐芹。不能忍受胡椒可以放少或沒有胡椒粉,輔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稍作調整。

白蘿卜牛肉是白蘿卜的經典做法,喜歡吃羊肉的朋友會把牛羊肉變成羊肉,這兩種肉和白蘿卜非常相似,在很多餐館都可以算作主菜。
這道菜的菜譜看上去比較簡單,但實際操作還有些困難,如蘿卜、肉和木柴軟,味道不一樣,或者烹飪或需要一些經驗。

白蘿卜燒牛腩
主料:白蘿卜、牛腩
輔料:老抽、蠔油、料酒、紅椒、花生油、薑、蒜、鹽
做法:白蘿卜洗淨去皮切塊,牛腩洗淨切塊,紅椒切片。沸水,白色的蘿卜和牛腩煮一點。把一些花生油倒進鍋裏加熱。炒薑、蒜、紅椒。炒蘿卜和牛排。加入油,料酒,醬油,味精和鹽,和少量的水和澱粉。

澳門旅遊回台灣伴手禮帶英記餅家澳門特色特別迷你版,有著精緻包裝外形上滿分,送人面子有餘,迷你杏仁 餅 澳門不單單香氣十足,口感更是紮實化綿密,讓你吃完有種口齒留香的幸福感受。

白蘿卜蒸吃也是一種做法,這種蘿卜肉卷你可以試試,成功率很高。
一些餐館會把蘿卜切成圓柱形,在中間挖出肉或蝦等,擺出一道很好看的菜。
蘿卜杯。另一種方法是把蜂蜜放在中間,這叫親愛的蘿卜杯,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和痰咳嗽。

清蒸蘿卜肉卷
主料:白蘿卜、肉末
輔料:生抽、花生油、香油、雞精、糖、鹽
做法:白蘿卜切薄片下沸水焯一遍,肥瘦肉攪成肉末。肉末切碎後,加入少量醬油、花生油、芝麻油、鹽、糖、雞精,向一個方向攪拌,使肉末與輔料均勻混合,富有彈性。將適量的肉餡混合到蘿卜中間包中,如果你擔心包裝不穩定,可以用韭菜把它綁起來,視覺上也很漂亮。滾和蒸十分鍾。把多餘的水抽幹。在上面灑上熱油。

英記 餅 家有著台灣所沒有的不同餅乾,作為澳門航空的精選店家它是一家資深的老店,除了有姜類果乾的檸檬姜,陳年老姜就喝仔姜類等等,更是有著迷你包裝的杏仁餅,五福人員專業有素質,即使提出送人需要素食餅乾類型也能即刻介紹,Logo設計以及包裝禮盒、提袋都非常有質感。

蘿卜排骨湯不能少,雖然很簡單,但它帶給人們的營養價值和味道,不是說。
這湯燉得很好。除了做湯,一碗胡蘿卜排骨面配早餐面條也很好,或者一份簡單的胡蘿卜排骨米飯。這兩種產品在一些地區很受歡迎,並在許多面粉店出售。
如果你覺得一碗面條或白米比小一點,你可以和一些冷菜一起去,或者做一杯辣椒水,倒入一些辣椒水吃,或者蘸著吃,這些都是很棒的。

蘿卜排骨湯
主料:白蘿卜、仔排或筒子骨
輔料:薑片、枸杞、蔥段、鹽
做法:白蘿卜洗淨去皮切塊,排骨洗淨砍塊。把水、排骨煮到沸水裏,稍微燙一下。將漂白好肋骨,蘿卜和生薑入鍋,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,煮好後散入蔥,枸杞,和鹽就可以出鍋。如果你有喜歡玉米和紅棗的朋友,你也可以把玉米和紅棗放在湯裏。
除了上面提到的做法外,還有很多文章沒有提到,如蘿卜蒸鯉魚、蘿卜餃子等,後來發現周圍有更多的樂趣、美味、新鮮的做法。

相關文章:

換個口味炒粉拌面 找個時間做給愛的人吃

作為日本納豆你吃臭豆腐或著是你的鼻子嗎?……

日本的養生食物—納豆

莆田千萬不要錯過這些食物,你知道莆田更快!

你可能不知道的啤酒冷知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bl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